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成都

成都市科技局强化企业技术攻关 科技赋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11-24 17:34:10 信息来源:成都市科技局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市科技局迅速响应,积极组织科技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开发出“红外识别感应机器人”“防疫无感知追踪系统”“电子哨兵”等新产品,有力支持疫情防控。

一是研发核酸检测自动录入新设备。创新科技型企业金融支持方式,开发“研发贷”“成果贷”“人才贷”等科技金融产品,支持成都睿乐达科技集团获得500万元科技金融贷款,帮助企业快速启动科技抗疫产品的研发,针对核酸检测中人手不足、成本高、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难点堵点,成功研发核酸检测自动录入新设备机器扫码,实现人工替代,减少接触,有效降低传播风险目前,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锦江区、高新区等重点人群的50多个核酸检测点位,切实做到科学应对、专业防控,极大的支持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华西医院研发核酸快速自检产品获批上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自主研发的可随身携带的便携式核酸快速扩增仪,是目前国内上市的体积最小的核酸快速扩增仪,仅需要30分钟便可完成核酸检测。该产品获得安全合格认证后,近日获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