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成都

成都科技特派员科学抗旱 为民“解渴”

发布时间:2022-08-25 09:19:14 信息来源:成都市科技局

近期,针对成都市高温干旱天气,成都科技特派员迅速行动,战高温抗干旱为农业生产把脉开方多措并举帮助农民减少损失

一是科学防高温干旱打响水稻保卫战成都市科技特派员吕世华针对持续高温干旱严重影响水稻生长,为水稻种植户支招,同时推广水稻覆膜节水节肥综合高产技术具有抗旱效果的新品种。

二是把脉蔬菜种植多措并举保秋收对口帮扶简阳石王村的科技特派员万群针对该村种植的辣椒丰收上市的最后关头遭遇严重高温干旱,严重影响辣椒生长问题,提前准备技术资料,通过微信群、QQ群,迅速根据蔬菜生长的发育阶段,指导种植户分门别类的给予应对措施,多措并举帮助蔬菜种植户减少蔬菜因旱损失。

三是举办线上培训会启动果园应急管理蒲江县科技特派团副团长左楷建立对口帮扶微信群,连接600多人,辐射3000余亩土地,在微信群里举行高温干旱下果园的应急管理应急培训会讲解增加土壤含水量提高保水能力减少水分蒸发方法,耐心回答果农高温干旱时期果树栽培相关问题

四是整理水产养殖建议书,有效减少损失。针对简阳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多地池塘出现鱼停食、生病甚至大量死亡等现象科技特派员陈霞和唐洪立即行动,快速为简阳的水产养殖户整理详细建议书,并细心地附上具体操作步骤利用科学的技术减少水产养殖户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