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科技厅罗春彦二级巡视员到所联系指导的基层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10 18:33:34 信息来源:离退处
  • 根据科技厅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78日上午,科技厅罗春彦二级巡视员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华为公司为例”为题,到所指导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课,科技厅第五联系指导组的汪继红等同志到会指导。

    学习会上,罗春彦巡视员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的八个深刻理解开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政府如何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剖析华为公司创新实践的两个维度,从企业聚集人才、企业掌控核心技术、企业文化软实力建设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与参会的全体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他指出,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要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使用、管理等政策措施,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企业掌握核心技术是发展的根本支撑,要“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大势、规划前瞻,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服务保障。企业创新能力的差别从深层次看是创新文化的差别,在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中,要积极营造宽松、宽容的文化氛围,保护和调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他要求,科技管理工作者要善于发现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精彩篇章。他强调,老干部工作很重要,老干部工作琐碎繁杂,干好老干部工作要求很高,大家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用心用情。

    会上,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信息丰富、案例详实、剖析深入、发人深思、受益匪浅的党课,将主题教育成果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从华为公司典型案例的经验,启示我们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供好的服务,为做“有高度的事业”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