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科技厅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歌》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11:14:11 信息来源:党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79日下午,科技厅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110余名党员走进影院,集中观看了脱贫攻坚主题电影《山歌》。

《山歌》是一部反映凉山彝族脱贫攻坚,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精神风貌的电影作品,已列入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电影中的党史”电影党课活动重点推荐影片。《山歌》以凉山脱贫攻坚为题材,将凉山脱贫攻坚翻天覆地的变化融入电影之中,通过对易地搬迁、振兴产业、统一思想工作等凉山一线扶贫干部工作的描述,展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歌颂了广大一线扶贫干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观影结束时,党员同志自发跟随片尾曲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纷纷表示,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看齐,以榜样为引领,立足岗位奉献自己力量,用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四川曾是全国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之一,11501个驻村工作队、10.7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同数百万基层干部一起奋战在脱贫第一线。四川大凉山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全国“三区三州”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人民的美好生活,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这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和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逾万名帮扶干部在彝区脱贫攻坚主战场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山歌。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