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陈学华副厅长为青年科学家代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14:26:30 信息来源:基础处



按照科技厅党组安排,629日,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赴绵阳市梓潼县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为我省重点实验室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讲授了题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四川创新发展砥砺奋进!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厅机关党办主任富军同志出席,基础研究处党支部、四川省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学习聆听。




课堂上,陈学华带领大家重温了国家和我省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科技创新形势,提出了我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方向,并且重点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陈学华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尤其是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陈学华强调,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我省在十四五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对我省将来一段时期如何推动科技创新,制定了施工路线,掣画的宏伟蓝图。广大青年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是推动国家和我省科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一心向党,传承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为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四川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