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科技厅离退处党支部开展“老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14:43:03 信息来源:离退处



为深入扎实地推进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年轻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近日,科技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配合省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对我厅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文静容同志的采访,开展了老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文静容同志,今年82岁,党龄60年,退休前是科技厅的一名副处级干部,长期从事科技成果的奖励工作。在采访中,她根据自己一生的成长、工作经历,为什么入党,入党后印象深刻的事是什么,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最深感受是什么,以及对年轻党员的殷切期望等四个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悉心讲述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勤恳耕耘,为全省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从经历者的角度,讲述了我国科技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一穷二白、步履艰难发展到今天科技成果遍地开花、成绩辉煌的伟大转变;从管理者的角度,讲述了要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敬业的精神,认真研究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中的问题,特别是在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制定上,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未来的角度,她真诚的希望我们年轻的一代科技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坚定信念,坚守理想,永远跟党走,练好基本功,不断攀高峰。她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充满热情和希望的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受到了大家的赞扬。

在座谈中,到厅机关工作近两年的青年党员任泽艺同志,诚恳地细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文老师作为一位普通的老党员,讲政治,顾大局,甘于奉献,乐观向上,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30年来情真意切地为科技人员服务的工作经验,以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很受启迪和教育。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铭记老党员的教诲,讲党性,树新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新的征程,为我省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和老干部工作上新的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