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科技厅定点帮扶旺苍县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2 17:45:02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2月21日,科技厅定点帮扶旺苍县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临时党支部书记、科技厅挂职干部、旺苍县经科局副局长李长军主持。科技厅定点帮扶旺苍县工作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重大部署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了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新发展阶段下全省科技工作谋新篇、开新局找准了定位、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讲话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会议有关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扎实做好旺苍定点帮扶工作,用科技赋能助力旺苍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结合旺苍实际,切实把会议提出的关于健全民生科技创新体系,强化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落到日常帮扶工作中来,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二要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在科技厅党组坚强领导下,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发挥好科技力量“倍增器”作用,用科技赋能助推旺苍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以点带面,促进旺苍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努力将定点帮扶的“责任田”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田”,探索形成秦巴山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旺苍模式”。三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在2021年第22次厅党组会上《八个突出、八个严防,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开新篇》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约法八章”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在帮扶工作中坚决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用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铁的本领抓实产业发展,助力旺苍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今年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和近期重点工作。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