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促发展,提质增效强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22 15:39:43 信息来源: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属民办非社会组织,在科技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的领导和信息所党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协同发力,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成立中心党支部,选优配齐支部书记及委员,狠抓党组织建设,中心持续发展提坚强的组织保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爱岗敬业、推动发展上来。完善了党员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建阵地建设,切实把中心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内部管理规范有序。建立起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重大问题中心党支部班子与行政班子集体研究、集体决策,促进了转移中心工作决策民主化、高效化,营造了团结、民主、和谐、共进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的新格局。针对中心科技展览管理、采购执行等重点岗位和内部各项管理,进一步梳理自查,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动态调整防控等级,加大内部流程控制,强化内控制度约束,推动中心各项管理规范有序。

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党建引领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以促进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为突破口,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技术市场发展、展览展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人才专业特长,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形成了技术合同登记“跑一次”、技术经纪人培训“跨省解忧”、分中心“优质服务上门”、高企服务“一对一”工作经验。组织省内企业和科研院所参加西博会、杨凌农高会、高交会等国家级展会,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