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举办全国高校技术成果德阳交流对接会暨北京化工大学德阳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31 09:56:51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1029日下午,德阳市举办全国高校技术成果德阳交流对接会暨北京化工大学德阳技术转移中心揭牌仪式。德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并致辞。

德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德阳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各高校和各位专家多年来对德阳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德阳是一座具备创新创业基础和优势的城市、一座充满创新创业渴望和激情的城市、一座重视创新成果转化和运用的城市。北京化工大学德阳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将带来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通过校地企战略合作,将推动德阳市化工领域高新技术培育,带动企业转型发展,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提升德阳化工行业研发水平,加快高新技术成果的引进和转化步伐,推动化工领域的创新能力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德阳技术转移中心是北京化工大学在西南地区的第一个技术转移中心,今后将始终聚焦德阳产业发展需求,集成学校各类科技创新资源,着力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产学研结合、上中下游衔接、大中小企业协同的良好创新格局,提升德阳市产业发展自主创新能力,为德阳市及辐射区域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燕山大学7所高校,在交流对接会上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4家单位在对接会上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来自德阳市各县(市、区)和园区的科技主管部门以及50家企业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对接活动。

北京化工大学德阳技术转移中心由北京化工大学、德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四川蓝星机械有限公司共建,落户于德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该中心将以橡塑机械制造,特种流体植被,超高分子量注塑成型,精密塑料注射成型技术、高性能纤维热塑性塑料原料设备与工艺,化工设备安全诊断与自愈,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和生产装置实时监测与网络系统开发等领域建立示范性中试生产线。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