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德阳

德阳市经开区顺利开启首届科技人才服务企业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8-07-26 15:03:08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攻克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难题,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与管理水平,促进省内外高端人才成果和项目落地经开区,为企业科技人才搭建更全面的服务与交流平台。719日上午,德阳国家经开区“首届科技人才服务企业活动周”在太平洋国际饭店召开。此次活动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省科创会、省科青联、成都科青联、经开区成果转化中心支持,市广电台、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执行。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市科知局、市人社局、团市委、市科协、经开区等相关部门,天津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德阳产研院等高校和专家代表,经开区100余户规上工业企业及孵化平台、猎头招聘公司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做启动仪式致辞,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活动设置主、分会场,分别在太平洋国际饭店、德阳双创中心举办。在上午主会场活动上,经开区与高校及科技服务平台、各科研院所与企业进行签约,专利拍卖环节共4轮,分别拍出3500元、150万元、2150万元和450万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舒红平、西华大学高级工程师邓鹏毅、精位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周宏亮分别进行主题演讲;在下午分会场活动上,省科创新会瞿晓勤部长、社科院经济研究客座研究员马坤、成都利华强 磁公司刘定平开展主题演讲,相关专家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及人才对接。

活动上,许双全主任介绍了德阳经开区科技创新和政策情况,承诺将以强烈的合作意愿、空前的优惠政策、全新的开放格局,加强与各大科研院所、专家人才、科技公司、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合作,携手共建科技新城、共筑创新高地。

李成金副市长肯定了经开区的科技和人才工作,希望经开区继续当好德阳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人才服务的排头兵。他表示,德阳市正在从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推动实施“德创英才计划”、德阳工匠培育计划,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创新人才激励政策,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竭力打造人才活力竞相迸发的良好环境,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为推动德阳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