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级50MW重型燃气轮机研制成功突破多项技术封锁

发布时间:2019-09-27 16:31:5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927日,国内首台自主研发F50MW重型燃气轮机整机点火试验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燃机试车台一次成功,标志着原型机正式从制造阶段转向厂内整机试验阶段。

F50MW重型燃气轮机的工作温度在1300℃以上(金属能承受的最高温度在700℃左右),这要求燃气轮机高温部件需长期运行在金属熔点以上,加之承受极高的应力和腐蚀环境,直接导致部件工作环境极其恶劣、设计难度极大。同时,该重型燃气轮机的零部件多达数万个,从设计技术到材料机械,再到试验设施,都是一项非常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

十年来,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汇集科研资源,不断总结经验,逐渐攻克F50MW重型燃气轮机设计、制造、实验上的一道道难关,推动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计划2020年完成优化设计和完善验证任务,2021年正式投入试验电站运行。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