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技局赴市人民医院调研新冠肺炎防治科研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20 09:50:46 信息来源:德阳市科技局

为加快推进疫情防控相关科研项目攻关,进一步提升我市临床医疗领域科技创新能力,318日,市科技局局长张全科、副局长王跃林一行到德阳市人民医院进行工作调研。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麦刚、副院长张标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双方就医院开展的疫情防控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医院此次正在实施的5个新冠肺炎防治科研项目进展情况,目前所有课题入组病例、检测检验等工作均已完成,全部进入数据分析和论文撰写阶段。其中高分辨CT课题已完成论文5篇,其中2篇A甲期刊已录用修回待刊出。随后分别听取了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创建、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基本情况和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临床研究中心工作开展等情况。德阳市人民医院近五年成功入选省级重点学科5个,13个重点专科,在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方面成效显著,药物临床试验中心在药物一致性评价方面也达到省内领先水平。院长麦刚表示,医院将通过教学、科研与临床融合,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升临床专科的技术水平,以此提高全市医疗科技创新能力。

张全科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市医院近年来的科研能力提升表示肯定。随后就未来五代医院平台中心建设、GCP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疫情防控科研工作与院方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德阳作为制造业城市,在疫情防控科研方面,建议医院和智能制造企业加强合作,加快智慧产业在医疗领域的推广应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对市医院争创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工作给予持续支持。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