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技局“三举措”抓实2019年度火炬统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17:07:23 信息来源:德阳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按照省科技厅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市科技局以“实事求是、质量第一、准时上报”为原则,认真推进2019年度火炬统计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205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高新区、1家创新型产业集群火炬统计报表已全部汇总上报,并全部通过省科技厅审核。

一是高度重视,注重协调。一方面是加强同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科技厅的协调,另一方面抓好与省(市)统计局、县(市)科技主管部门统计联系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火炬统计调查。

二是专人负责,加强指导。针对火炬统计涉及范围广、统计时间跨度长、指标体系复杂、企业填报人员流动大、多数企业填报人员对火炬统计业务知识完全不熟悉等工作特点,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科技局创新工作方式,利用金数据平台,紧密跟踪到每个企业的填报负责人,并采取线上模式,安排专人在线培训、指导企业填报人员,切实保证了火炬统计调查工作的顺利完成。期间,累计指导企业解决填报问题500起以上。

三是狠抓质量,严格审核。审核期间,市科技局严格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要求,从数据波动性、指标间逻辑关系性、数据合理性等多个角度审核填报数据。对数据波动大以及存在错误数据的企业,及时联系企业填报人员,详细阐述错误原因,一对一指导填报人员核实数据、更正错误,大大提高了火炬统计的正确率,有效提升了火炬统计数据质量。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