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带队调研德阳省级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5:19 信息来源:德阳市科技局

427日,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云辉莅临德阳,调研旌阳高新区(天府旌城)、绵竹高新区和中江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宾,市科技局局长邱明,旌阳高新区(天府旌城)管委会主任姜俊绵竹市政府副市长谭琦,中江县委常委、副县长邱先铁参加调研。

田云辉一行先后前往四川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四川瑞驰拓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企业研发中心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结束,调研组组织召开加快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会上,旌阳高新区、绵竹高新区、中江高新区和德阳市科技局分别汇报了高新区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政策建议。各参会企业聚焦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进行发言。

田云辉表示,高新区是科技的聚集地,也是创新的孵化器,更是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产业的重要载体。推动高新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对于抓好全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调研主要是解决高新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中应怎么做以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科技厅将研究出台四川省支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为高新区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田云辉强调,德阳市要继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方向,对标先进地区,聚焦长板优势与瓶颈问题,通过政策、资金等手段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把高新区建设做实做强。高新区要不断提升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能力水平,围绕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服务;要大力实施创新体系提升行动,加快促进园区创新能力建设,围绕园区重点产业,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和创新型企业德阳市科技局要发挥科技主管部门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高新区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不断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确保高新区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中真正发挥出应有的主力军作用

赵兴旺表示,田云辉副厅长一行到德阳调研,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德阳市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提高对高新区的特质、功能和使命的认识,将高新区建设和发展作为全市重点工作,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发挥好国家高新区金字招牌和省级高新区的品牌效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