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德阳

德阳农村科技特派员亮相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调研现场

发布时间:2023-03-26 17:29:56 信息来源:德阳市科技局

3月23日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在德阳召开。会前在广汉连山镇的调研现场,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德阳市科技特派员汤永禄研究员向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介绍了通过技术创新促进小麦高产高效的相关情况。

近年来,汤永禄特派员在创建德阳广汉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过程中,大力开展技术创新,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打造小麦高产高效示范样板。2022年园区实现小麦百亩示范片平均亩产首次超600公斤,是继2021年创造西南地区小麦千亩以上规模平均亩产超500公斤记录后,再次刷新小麦高产纪录,成为国内晚播稻茬小麦超高产典型。新品种“川麦104”被列为西南麦区唯一的全国主推品种,“小麦免耕带旋播种技术”被列为全国主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