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5 16:53:06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314日,达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成功召开2018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全省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及全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度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局长戴婕作了题为《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优化转变科技管理服务职能》的工作报告。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孙黎龙传达了全省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讲话。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贵权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何政副市长关于达州科技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知识产权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12335”总体战略和市政府“681”工作要求,聚焦聚力“6+2”重点产业集群和民生提升、生态改善,扎实推进“十个一批”工作举措,以“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势头,求真求实、创新创造,为达州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科技知识产权系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抓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谋划,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创历史新高,专利申请突破2000件,刷新历史记录,破冰开展厅市科技工作会商,连续6年保持获得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奖项稳居川东北经济区首位,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科技计划管理规范高效,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服务实现区域全覆盖,决策咨询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科技应用推广能力大幅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区域创新体系不断完善,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十个一批”举措,构建创新驱动、三产联动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二是扎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构建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管理服务体系;三是着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五是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六是持续实施科技惠农富民行动,以科技支撑引领乡村振兴;七是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八是提升科技管理服务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知识产权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抢抓全面创新改革历史机遇,推动创新驱动战略深入实施,促进全市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努力形成区域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要把握新时代下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的新格局、大格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创新举措真正落地生根;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增强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通报表扬了2017 年度在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果转化、科技扶贫、专利、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的县(市、区)局及有关单位,对2017年度新认定(备案)的12家达州市重点实验室等市级创新平台授牌。通川区教科局、渠县教科局、市农科院、达州励志环保公司、会欧建材公司、龙森中药材公司等部门(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教科局和达州经开区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科研院校(所、中心)及部分创新创业平台主要负责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