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21 14:35:30 信息来源:达州市科技局

3月18日,达州市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在万源市青联创空间启动。全市科技人员代表、农业电商代表、科普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科普活动月以“科技促发展,振兴新农村”为主题,旨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有关专家、科技特派员,为大家现场解读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暨撂荒地整治、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培训最新的农业科技创新技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参与活动的相关单位、科普志愿者积极宣传普及群众关心的卫生健康、节能环保、食品安全、防震减灾等实用科普知识,并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发放农业实用技术手册、科学技术法律法规等科普宣传手册500份。

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通过邀请相关部门、农技专家、农业致富能手等为广大农民朋友解读农业科技扶持政策开展农业农村实用种植养殖技术、农村电商服务、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经济新业态等专题培训,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推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达州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