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达州

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正式获批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04 10:54:46 信息来源:达州市科技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调研座谈会精神,强化科技领域党的建设,729日,经达州市委组织部批准同意,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正式成立。

一是工作推进迅速。202278日全省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调研座谈会召开后,713日,达州市科技局向达州市委书面汇报了会议有关情况,并建议市县两级尽快成立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认可及支持。720日,达州市科技局向达州市委两新组织工委提交了成立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的请示,729日,获得市委组织部同意批复,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从动议成立到正式成立。

二是完善组织架构。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设委员11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党委书记由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分管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型企业培育以及分管党建工作的2名局党组成员担任副书记,其余8名委员由达州市科学技术局内设科室负责人以及直属科研院所负责人担任。

三是确立工作思路。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将在认真落实省科技创新综合党委6大职责以及“五个品牌行动”基础上,大力实施“双强双好双地”党建品牌建设,推动科技领域党组织创新能力强、党建能力强,发展绩效好、党员队伍好,努力建设川东北、万达开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地和科技创新领域党建示范地。

四是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获批成立后,将组织召开由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出席的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成立会,并积极推动市域内各县(市、区)在1015日前尽快成立县级科技创新综合党委。从顶层设计入手,研究制定《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工作规则》《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工作方案》《达州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双强双好双地党建品牌建设方案》,进一步谋实重点工作、塑造党建品牌。将组织开展全市科技创新领域党组织建设摸底情况,积极推动未建立党组织的科技创新领域两新组织和未纳入组织管理的党员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