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达州

上半年达州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果斐然

发布时间:2022-08-05 18:28:13 信息来源:达州市科技局

上半年,达州市科技局在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创新驱动实现新跨越,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创新指标趋势向好。1-6,全市规上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302.7亿元,增长14.7%,增速高于全市规上工业营业收入5个百分点,总量位居全省第7位、7个区域中心城市第5位、川东北经济区第1技术合同登记额2.3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完成研发投入填报数36.7亿元增长76.4%

二是持续推动“以升促建”。制定印发《2022年创建工作任务清单》,达州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升级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持续推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大学科技园、厅市共建玄纤重点实验室等高能级平台建设,预计园区全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0家以上。

三是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制定印发《加快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实施方案》《关于常态化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联系服务工作的通知》组织申报认定2022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116家、申报数超过近五年总和,备案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407家、为去年全年的127.6%

四是“天府科创贷”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天府科创贷注册企业数148家,申贷企业71家,申贷金额44029万元,获贷企业12家,获贷金额3011.7万元。

五是在全省率先推动县域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推动各县(市、区)“教”“科”分设,继渠县单设科技局之后,今年上半年,宣汉县、通川区、达川区也正式获批单设科技局,全面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