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
  • 索引号:11510000008282399T/2023-00291
  • 文 号:川科农〔2023〕10号
  • 发布机构:农村处
  • 发布日期:2023-05-30 10:22:47
  • 关键词: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面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再次补充征集2023年度“三区”科技人员的通知

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科技局,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有关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

为落实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3年度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函》(国科办函农〔2023186号)新增的选派人数指标任务等最新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年初调整吸纳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成员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征集2023年度三区科技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名额、服务时间及经费

面向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征集三区科技人员101名(按照市(州)辖区内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数量,分配名额指标如下:甘孜州36名、阿坝州24名、凉山州41名)。服务时间一年(2023年)。选派人员经费按2万元/·拨付。

二、征集对象

面向全省征集自愿为我省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服务且符合资格条件的在职科技人员。优先征集以下人员:

1.属于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成员,但未进入2023年度拟选派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人员;

2.正在25个重点帮扶县实施部省联动项目或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科技人员;

3.参加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且在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农业科技服务的省、市(州)科技特派员;

4.往年承担过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经受援地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考核合格且双方愿意继续合作的科技人员;

5.高等院校(含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

三、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四个意识强,有志于服务乡村振兴事业,自愿参与、服从安排,担当作为、作风扎实,开拓创新意识强,身心健康,能够胜任基层科技服务工作;

2.原则上应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历或本科学历毕业5年以上,技术专长与产业领域能满足25个重点帮扶县产业技术帮扶需求;

3.每位科技人员只能纳入一个三区选派计划;

4.已纳入2023年度拟选派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人员不再纳入本次征集范围;

5.近两年各类考核不合格的科技人员不纳入征集范围;

6.“三区县内的本地科技人员不纳入征集范围。

四、推荐程序

(一)征集需求。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县域产业发展实际,征集本县受援单位帮扶需求;有意参加本次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征集的科技人员,在征得单位同意后向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自主报名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长可向重点帮扶县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择优推荐。

(二)达成意向。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在充分征求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长、科技人员、派出单位意见后提出推荐名单。拟选派的科技人员需明确具体受援单位和服务对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三)归口报审。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将《2023年意向性增补三区选派科技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报州科技局审核,州科技局汇总、审核后,归口统一报科技厅审定。

(四)印发文件。科技厅择优研究确定拟选派人选,按程序报送审核同意后下达计划和资金,指导签订三方协议。

(五)后续管理。三区县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组织签订三方协议;三区科技人员到岗履职,并接受绩效考核。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三区科技人员选派是科技助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重要工作。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动员,把好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廉政关和能力关,确保把符合条件要求、能力素质较高的优秀人才推荐出来。

(二)加强协调。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行政管理部门、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长、相关州科技局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确定拟选派人选。有关科技人员可在多个三区服务,但只能纳入一个三区选派计划,不重复享受专项计划经费支持。

(三)强化管理。各州科技局应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三区科技人员工作有开展、服务有实效。各有关县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应加强对三区科技人员的业务指导、服务保障和工作考核,制定绩效考核办法,依据服务协议组织开展年度绩效考核,提出三区科技人员到岗履职情况的意见建议。

六、材料报送

各州科技局要加强审核把关。汇总后的附件2请以正式文件(格式见附件3)报送。材料电子版和盖章PDF请于2023531日前发送至邮箱nczxlcz@126.com。纸质材料(一式一份)请快递至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

刘长柱 028-85400059  18628004075

冯文帅 028-85284299  13056670885

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蔡文开 028-86783713

材料报送邮箱:nczxlcz@126.com

材料报送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11号省科协大楼4

附件:1.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

      2.2023增补三区选派科技人员情况汇总表

      3.州科技局关于报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023三区选派科技人员增补人员的函(格式)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