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4 18:14:56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2022年3月4日,广元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2021年全科技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宣传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长孔祥泉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传忠宣读2021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的表扬通报,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广元市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创新发展,创新要素加速汇集,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迈实“十四五”创新发展第一步。科技工作的地位有大提升首次以市委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科技创新工作,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为新发展阶段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科学方略和路径引领。政策红利释放力度有大提升颁布广元“科创11条”,为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励科技创新创造注入强大活力。创新活力有大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达到6.8亿元,同比增长30.8%,连续六年保持30%以上增幅;技术合同成交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同比增长51.4%;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7%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广元平台推送量、解决量连续6年位居第一。市校、厅市、区域科技合作“三张名片”持续擦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开展,科技创新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主线,重点实施创新主体培育、产业创新赋能、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提升、创新生态优化“五大行动”,着力做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科创“1+N”创新政策体系构建、局县会商试点、科技项目储备库建设、市校科技合作大会、杭广科技互访交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科技兴村”在线平台提档升级、“科易达”科技创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科普宣传攻坚“十件实事”,进一步夯实创新基础,提升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至要,抓谋划、抓部署、抓落实、求突破,聚力推动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塑造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团结协作、改革创新、流程再造和作风建设,凝聚形成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合力,努力锻造一流科技队伍。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主管部门分管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