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科技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科技系统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暨科技下乡万里行工作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2 20:53:40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4月2日,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系统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暨科技下乡万里行工作部署会。会议结束后,广元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赓即主持召开全市科技特派团工作暨科技下乡万里行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科技厅厅长景世刚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科技系统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暨科技下乡万里行工作部署会是科技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组部、科技部等六部委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科技特派团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为新发展阶段科技特派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各县(区)迅速向党政主要领导做好工作汇报,建立工作专班,认真谋划、压实责任、聚焦目标、形成合力,按照“五个结合”,紧扣“六个聚焦”,推动全市科技特派团暨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落实落细,推动广元科技特派团工作融入主流,争创一流。一是提前谋划,建立工作清单。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要主动思考,理清工作思路,制定科技特派团工作清单,压实压紧责任,挂图作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走在全省前列创新工作方法,形成能复制可推广的广元模式。充分发挥各级科技特派团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制定适宜本地产业发展需求的工作路径和方式方法,探索建立科技特派团跨区域合作机制,开展“科技小屋”建设试点,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三是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服务环境。加强与科技特派团的沟通衔接、跟踪管理,提供安全等保障支持,确保科技特派员“下得、待得住、干得好”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工作展示度。深入挖掘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典型事迹和奉献精神,总结推广典型经验,通过开展科技特派员巡讲、“科普十进”等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创树广元乡村振兴科技品牌。

广元市人才办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分管负责同志、科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科技特派团团长参会。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