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门携手旺苍县铺就局县会商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22-04-20 09:57:23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搭好“台子”建机制。广元市科技局与旺苍县政府率先在全省建立局县(区)工作会商机制,召开局县会商工作会议,“面对面”专题商讨会商议题,“点对点”研究重要科技事项,合力推动一批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科技项目落地,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促进旺苍科技需求的精准挖掘和省、市科技扶持政策的精准投放,形成市县(区)两级协调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指出“路子”定方向。按照“市局直接支持事项”“局县共同推动事项”“局县共同争取事项”3方面制定局县会商工作清单,确定高新技术、农业农村、科技服务等8类重点支持领域,提出“绿色家居产业创新发展”“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等30个议题事项,为旺苍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画出“重点圈”。

瞄准“靶子”解难题。针对旺苍创新投入不足、科技人才缺乏、成果转化效益不高等短板弱项通过局县(区)会商方式,加大广元“科创11条”政策倾斜力度,支持实施农业双碳循环经济示范、绿色家居加工关键技术研发等科技项目,解决“钱不够”的问题;开展创新(人才)苗子培育工程,选派一批市级科技特派员,解决“人不多”的问题;利用杭广合作、市校合作平举办茶产业高峰论坛,进行科技成果发布和技术交流合作,建设成果转化中试平台,解决“转不畅”的问题。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