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广元

广元市喜获2022年度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服务之星”

发布时间:2023-02-17 10:49:43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去年以来,广元市科技局全面优化技术转移服务,让技术生在产品中,长在稻田里,跑出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度”。近日,在全省科技工作会上,荣获2022年度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服务之星”称号。

(1)结对服务“联姻亲”,攻克技术难题,让技术“产”得出。紧紧抓住人才第一资源,扭住市校合作“牛鼻子”,做好“红娘”,帮助企业和高校院所结对子、需求和成果结对子,先后与浙江农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开展对接交流活动9次,发布科技成果150项、技术需求120项,签订合作协议75项,开展协同攻关40余项,产出科技成果70项,授权专利1125件,其中发明专利40件。

(2)靠前服务“零距离”,打通转移堵点,让技术“转”得了。积极构建“1+N”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平台,让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技术转移输出输入两端,实现无缝对接高效转移,推动技术交易进一步活跃。全年认定登记技术合同126项,登记金额2.3亿元,创历史新高,省下目标完成率全省第二,增幅全省第三。

(3)下沉服务“全覆盖”,破解转化难点,让技术“用”得上。在全省率先开通“科惠达”科技服务直通车,组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特派员,带着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成果清单,开展上门服务,让技术、政策和服务直达企业,有效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在广开展小试、中试和产业化。全年转化实施科技成果354项,实现转化产值271.7亿元,同比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