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广元

“小学堂”激发科技青年释放“大能量”--广元市科学技术局“青年小学堂”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3-02-02 14:46:11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主动学习、勇于创新、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先锋作用,不断增强青年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科技局精心筹备组建了“青年小学堂”。

激发人才带动“能量”。“青年小学堂”学员由“科技青年先锋队”15名35岁以下青年干部组成,其中硕士研究生8人,大学本科7人,党员13人,集聚青年人才力量,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激发自主学习“能量”。通过“抱团学”“互助学”“研讨学”等形式,学习理论知识、探讨公文写作、协调沟通业务,帮助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开拓思维模式、强化业务能力、提振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激发成效转化“能量”。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科技创新实际工作中去,助力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优化、科技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全市“拼经济、比发展”贡献科技青年力量。

近日,市科技局“青年小学堂”第一期开课了。本期学习以“公文写作提能”为主题,围绕写作思路、基本构架、文章重点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发言。下一步,将以“集中学习研讨+结队互帮互助”等形式,每月开展1-2次,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分析症结、研究对策、解决难题,助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勇挑重担,在科技创新领域释放大能量,为广元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