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广元

广元市开展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助力企业科技攻关

发布时间:2024-03-19 10:52:43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1)聚焦产业挖需求。聚焦全市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瞄准制约产业发展的“卡链”“断链”技术难题,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组织开展科技型企业技术需求座谈会等方式摸清在广企业核心技术需求。共征集“锰基电池正极高纯原材料制备低碳技术研究”等技术攻关需求17项。

(2)拓宽渠道发榜单。科学论证遴选“基于自主GPGPU的下一代雷达信息处理技术”等优质技术攻关需求3项,按照“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揭榜”的原则,面向全国公开发榜,吸引多个科研团队洽谈对接。目前与四川大学等3个科研团队签订合作协议,合作金额1455万元,配套市本级科技专项经费429.5万元。

(3)聚才引智解难题。瞄准氧化锰矿的智能选矿工艺、雷达信号信息处理机的集成、阿昔莫司理化性质研究等关键技术难题,共汇聚超过50名高端技术人才开展联合攻关。目前已完成项目第一阶段目标任务,成功制备工业级碳酸锰和高纯碳酸锰样品,破解雷达信号信息处理后端需求分析,完成阿昔莫司中间体质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