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广元

科技创新聚新力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广元市2024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在青川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17:28:18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3月21日,以“科技创新聚新力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广元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青川县青溪镇星月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宣布仪式启动,并为“2023年度省级优秀科普基地”颁发奖牌。青川县委书记李方甫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围绕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保、老年人权益、农村实用技术、乡村振兴等基层需求,设置展台40个,义诊台4个,法律援助咨询台2个,展示机器人、无皮鼓等科技展品25套,向参加活动的2000余民群众免费发放《三星堆的故事——古蜀文明探秘之旅》、《科学种养殖知识改编》、环保口袋、全自动雨伞等实用科普资料5000余份,进行健康检查咨询服务300余人次。

本届科普活动月期间,全市已陆续开展科普基地向社会开放、“科普讲解大赛”“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入企进村宣传、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等特色科普宣传活动20余场次,还将开展“食品安全”成果展、“科技小分队”进园入企、“流动科技馆”进校园、“健康守护”进社区、《爱国主义教育法》宣讲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

4县3区、广元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科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等40个市级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现场设立展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