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索科普建设 携手共谋未来发展——甘孜州科技局推动院州科普基地联合联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0:02:39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为推动建立甘孜州稻城高海拔天文科学中心和天文科普旅游发展,11月17日,甘孜州科技局在稻城县召开“院州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稻城县发改局、农牧农村和科技局、乡村振兴局、经商局、文广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参会。

座谈会上,稻城县发改局详细介绍了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子午二期、立体跟踪设备、大口径太阳观测点、红外光学望远镜等三集群一中心项目筹备和实施情况,并希望下一步得到州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共同推进稻城高海拔天文科学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中科院负责同志介绍了LHAASO项目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科研团队通过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目前已完成了观测站全阵列建设,并通过性能工艺验收,进入科学运行阶段等情况。

据稻城县县发改局介绍,今后稻城县将主打“亚丁5A级自然牌、天文公园科技牌、皮洛旧石器遗址牌”,希望能得到省、州有关部门的支持,共同推进相关工作。州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当前科技发展新形势、新动向和新措施,深入介绍了四川省科技项目、平台搭建、创新团队、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科普基地的申报程序和管理机制,提出建立多领域、广覆盖、齐参与的工作模式,共同推动甘孜州稻城高海拔天文科学项目建设及天文科普平台搭建相关工作。

甘孜州科技局通过此次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稻城县各相关部门的交流,推动建立院、州、县共同探索科普联动机制,创新科普组织模式,携手共谋新发展,加强院州各类科普基地联合联动,协助建设好稻城高海拔天文科学研究基础设施集群,更好地发挥科技平台作用,服务推动当地的经济、科技、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