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积极培育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时间:2022-01-17 17:46:10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甘孜州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力推进三江六带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建设,积极谋划和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为甘孜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科技力量

经一年的培育指导,甘孜石渠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甘孜得荣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成功通过科技厅专家评审、实地考察,根据科技厅关于开展2021年第一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和示范园区(创建)建设的通知》精神,两园区已被科技厅遴选为2021年第一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甘孜石渠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是以优质高原生态绿色农牧业为主导,集种养结合循环农牧业生产、休闲观光旅游、科技示范推广、助农增收为一体的产业发展园区。甘孜得荣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是以藜麦产业为主导,其他粮食经济作物和畜禽产业为配套产业,园区种养结合和循环农业发展模式已初步成型。

2022年起,甘孜州将加快提升园区能力,指导完善园区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加大对创建园区的科技创新培育力度,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人才支撑能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甘孜州牦牛产业高原果蔬产业等主导产业集群建设,加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精准培育,推动甘孜州高原生态绿色产业集群化发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