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孜州科学技术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16:17:01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2022年全州科学技术暨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会议在康召开

3月29日,2022年甘孜州科学技术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康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州“两会”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等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1年科技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全州科技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四郎拥吉在康定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科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坚持做到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全州科技工作换档提速,呈现出突破新、成效新、成绩新的“三新”特点,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全州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4.1亿元,有效高新技术企业4家,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备案15家,23家创新型企业获得加计扣除政策支持,减免税额671万元,完成省级科技成果11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691万元,科技创新有力支撑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科技系统必须踔力奋发,紧扣州委“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格局,坚持“四个面向”,落实“科创十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夯实科技创新基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聚力抓好创新体系建设、平台建设、产业技术创新主体培育、乡村振兴民生科技、院(校)州合作、科技体制改革、人才建设、决策咨询八个方面科技工作,全力开创甘孜科技创新新业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时代,增强使命感,准确把握科技工作新要求,要大力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要关心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主动作为创新突围,切实肩负起促进科技进步的社会责任。要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围绕“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突出“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两个重点,努力在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上、培育创新创造主体上、推进民生科技创新上、促进成果转化应用上,实现科技工作新突破。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决筑牢拒腐防线,锻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精进”的科技好干部队伍。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弘扬科学精神,走基层、进乡村、入农户,积极培育新动能、提供新供给。

会议还就全州科技系统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坚决维护党对科技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全州科技干部的廉洁形象,切实提高科技系统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开拓进取、能力较强、廉洁高效的科技工作队伍。

会议还宣读了《甘孜州科学技术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甘孜州科技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通报表扬了17家单位为2021年度全州科技工作先进单位。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州级各科研所负责人、部分在康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代表在康定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或政府科技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科技股全体人员、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负责人、部分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代表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