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甘孜

甘孜州科技系统为泸定县“9∙5”地震提供高分卫星数据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06 17:18:53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泸定县9.5地震发生后,甘孜州科信所、高分甘孜分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为泸定县“9∙5”地震提供高分卫星数据服务。先后完成泸定县磨西镇、得妥镇、德威镇、冷碛镇等区域在内的灾前卫星成果影像7幅。高分甘孜分中心在省委军民融合办高分四川中心的大力协调下紧急调度了灾中卫星影像数据,完成2022.09.05震中的高分三号灾后图,及时安排分中心两位技术人员在州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协助完成制图与打印,为抗震救灾应急保障提供卫星数据及信息服务科技支撑。

96日,高分甘孜分中心在高分四川中心的协调下,将陆续高分一号D星、高分三号、高分三号B星等高分卫星过境地震灾区进行观测,后由高分甘孜分中心技术人员根据卫星影像图制作相关的成果图。

下一步,高分甘孜分中心将继续在高分四川中心指导下,全力做好地震灾区卫星观测数据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