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乐山

市政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30 16:50:37 信息来源:乐山市科技局

11月29日,乐山市政协召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专题协商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忠枢,市政协副主席袁仕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乐山市紧扣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不断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为四川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贡献了乐山力量。

会前,市政协将该专题协商课题作为“同心共建现代化乐山”的具体举措,作为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实施。会上,市政协科技委,部分市级部门、区县政协、民主党派,专家和委员代表针对加快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提出意见建议。

协商会议达成共识,聚焦晶硅光伏、核技术应用、数字文旅等领域,将乐山所能与国省所需结合起来,擦亮服务国省需求、彰显乐山特色的创新名片。在产业强市的实践过程中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把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载体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实施科技创新“尖刀行动”,增强对各类创新要素的吸附力、聚集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