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乐山

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忠枢来局调研指导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5 16:49:09 信息来源:乐山市科技局

215日上午,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忠枢到市科技局调研座谈,指导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毅、乐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鹏、局长李志强、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鹏汇报了2022年度科技工作概况、取得的成绩,李志强汇报了第一季度“拼开局、抢进度”工作目标和2023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其余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思路、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汇报。

牟忠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乐山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在面临疫情防控、财政科技投入不足等多重压力下,加强汇报、争取支持,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牟忠枢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科技工作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争创省级创新型城市。二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省科技厅2023年市(州)科技创新“十件大事”和我市“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创新布局,打造“中国绿色硅谷”创新基地,争创国家农业高新区,高质量完成省定目标任务,全面推进重点任务、重要政策及文件、重大会议及活动“三张清单”落地落实。三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打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科技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