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乐山

2023年乐山市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6 12:51:28 信息来源:乐山市科技局

3月10日乐山市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乐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鹏、市科协党组书记左尔钊、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杰、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谯因军、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各区县科技主管部门、省级科普基地、高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鹏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举办科普活动月是科学普及的重要工作抓手,是一年一度主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是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展示科技成果、普及科学常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围绕本届科普活动月“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的主题,创新科普活动内容与形式,精心组织专题科普活动,积极宣讲科技创新政策、大力宣传农村科技创新典型,统筹开展科技兴村服务,积极营造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良好氛围,为推动乐山建成创新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为2022年度四川省优秀科普基地—中国核聚变博物馆授牌,为2022年乐山市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微视频获奖代表颁奖,省级科普基地四川嘉阳国家矿山公园负责人做代表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中国核聚变博物馆参馆活动、核科学研学课程的集中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