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乐山

乐山市科技局召开上半年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7 11:03:00 信息来源:乐山市科技局

66日下午,乐山市上半年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上半年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指标运行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李志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主持会议。

会上,陈明传达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李志强分析总结了一季度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目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就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统计工作进行业务辅导,3家重点企业作交流发言。

李志强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怎么看”,各县(市、区)及高新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在二季度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切实增强抓好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争取上半年数据质量稳中有升;二是“怎么办”,要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切实担起行业主管责任,做好业务指导,深入开展"送学上门",真正把技术性的业务讲深、讲透、讲活;三是“怎么干”,要强化联动,精准发力,及时与统计、商务对接工作,要按照职能职责,协调推动工作开展,加强对入统企业的业务培训指导,及时反馈信息,确保全面完整统计。

市中区人民政府、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同志,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和6个县(市、区)及高新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市情报所负责人,18家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企业统计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