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乐山

2024年乐山市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0 17:05:03 信息来源:乐山市科技局

3月19日,由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的2024乐山市科普讲解大赛暨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乐山)预赛在市科技局会议室圆满落下帷幕。科普讲解大赛是推广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途径通过科普讲解的方式,将复杂的科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公众,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市众多科普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积极参加,经26个单位推荐58名选手报名参赛,选手中既有专业讲解员又有产业科技工作者、医生、教师和学生等。选手讲解选题广泛,涉及自然、文化、科技、农业、医疗、环境、水利和新能源等众多学科,既有核技术、新能源等前沿科技的探索,也有防震减灾、应急救援和医疗健康等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知识应用。在比赛现场,选手们运用数字多媒体演示手段,通过主题讲解,将科学知识和科学现象讲解得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有效助力科普知识形象化、科技成果生活化,以出色的表达能力和创新思维,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科学与艺术融合的“科普饕餮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有16名选手获奖,其中朱雅莉等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将代表乐山市参加2024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

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科普工作力度,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为提升市民科学素养、加快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创新型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