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 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0-07-28 16:31:54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今年以来,州科技局以贯彻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作为中心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系列文件精神。紧扣创新驱动发展目标,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主攻方向,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着力重点,抓好科技体制改革任务的统筹协调,积极采取系列改革举措。

一是完善细化科技资源配置管理和开放共享机制,推进科技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贯彻落实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关于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进一步优化省级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通知》,出台《凉山州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与州财政局联合草拟的《凉山州科技计划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将出台,两个办法的实施,切实规范科技项目过程管理,通过简化预算编制,精简过程检查,完善科研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管理,扩大承担单位预算调剂权限,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经费开支使用更大自主权,为科研人员减负,充分激发科研单位和科技人员的积极性。

二是建成并运行网上科技项目申报管理服务平台“凉山州科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行信息化管理,项目申报时不需提交纸质材料,项目从申报、实施、验收实现全程在线管理,避免科研单位基本信息、科研人员基本信息等各类信息的重复填报,减少联合申报协议、诚信承诺书等材料的重复报送,实现项目全周期同一信息一次填报、相同材料一次报送。切实减轻科研单位和科技人员负担。

三是建成运行凉山州科技专家库。制定《凉山州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依托“凉山州科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网上科技专家库,随机抽取专家开展州级科技项目评审、评估和验收,努力提高项目管理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