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凉山

凉山州2021年全州科技工作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4:15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思路,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326日,2021年凉山州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州科技局领导干部,17县市教体科局科技负责人,驻凉高校科技处、州内产业园区等9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吉木尔依做了题为《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助推凉山高质量发展》的2021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的报告,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并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全州科技系统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疫情科研攻关和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服务民生能力和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得到提升,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十三五”期间,全州科技系统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科技创新为全州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五年来,全州科技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实现突破,科技精准脱贫成效显著,创新创业体系不断完善,科技交流合作广泛开展,科技普及工作卓有成效,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

他提出做好全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是我们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之一,2021年科技工作主要目标为创新布局更加优化,出台凉山州“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创新主体不断壮大,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家,入库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创新人才加速集聚,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科技人才100人次以上;创新动能显著增强,力争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总量达到4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主营收入270亿元以上,全州技术合同登记额突破500万元,实施省级以上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0个以上,着力突破一批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关键核心技术,全州科技创新水平综合指数达到51以上。同时还系统谋划了十四五全州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和重点,他提出了推进落实三会一规划,明确了全州创新发展战略布局,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公关等七大方面重点工作。会上,州科技局领导班子表彰了雷波、德昌等十个2020年考核优秀县市教体科局,西昌钢钒公司、四川江铜稀土公司等7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做了积极的讨论。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全州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凉山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十四五”全州科技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