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凉山州科普活动月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会东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17:00:42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引领、支撑作用,营造乡村振兴良好氛围615—16日,凉山州科技局组织科技专家服务团赴会东县开展第二十五届凉山州科活动月送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由凉山州科技局、州委宣传部、州科协主办,会东县委、县政府承办,会东县教体科局等单位协办。州科技局、州科协、西昌学院、州林草院、州农科所、州畜科所、州图书馆等有关单位,会东县有关县级部门参加示范服务活动。

615日下午,科技服务团参观了位于会东县姜州镇的高标准蓝莓产业示范园,实地察看了园区水肥一体化控制系统温室大棚、分选包装厂区等设施,科技服务团专家就蓝莓种植、种苗培育、新品种栽培产业技术提升等内容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开展技术指导。616日上午,在会东县姜州镇举办了科普活动月送科技下乡暨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华,会东县政府副县长孙云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科技服务团向群众宣传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有关政策,讲解种养殖实用技术、禁毒防艾、疫情防控、节能环保、公共安全、防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城乡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科普知识开展现场科技咨询服务。616日下午,州林草院高级农艺师、副院长何平围绕姜州镇石榴特色优势产业开展了实用技术及现场操作专题培训。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书籍、宣传单等科普资料7200余份,现场咨询、培训达300余人次。

此次科普活动月集中示范服务活动面向广大农村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应用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宣传了新发展理念。将为提高农民科学素养和农村文明程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产生积极作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