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凉山

凉山州举行2022年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7:40:35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78日上午,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凉山州科技活动周集中示范活动在西昌市月城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州科技局、州委宣传部、州科协主办,西昌市教体科局等部门协办。州、市有关单位,高校院所,科研所、省级科普基地高新技术企业,部分科技型中小企业,驻州金融机构等100余家单位300参加现场展览展示活动。州委副秘书长刘绍奎,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在集中示范活动上,参展单位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科普知识、展示科技成果和创新产品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各行各业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产生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重大科普资源及成果,让群众对凉山的科技成果成就和企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此次活动共展出展品120余种,发放宣传资料约20000余份(册)。活动集中宣传普及科技抗疫、禁毒防艾、防震减灾、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森林草原放灭火、农村实用技术等公众关注的科技知识,并现场解答科技相关咨询问题。另外,阿尔法智能机器人现场表扬广播体操,功夫,舞蹈等,让群众切实体验了一把与中国科技创新的“零距离”接触。

科技活动周活动将于78日至14持续举办一周州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科研机构,大学向公众开放”“国家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省级科普基地向公众开放或免门票”等一批重点示范活动,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