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2021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市州行走进泸州

发布时间:2021-10-11 15:35:12 信息来源: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

928日,“2021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市(州)行活动在泸州举办来自中科院成都分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34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四川省21个市(州)科技局负责人、重庆市涪陵区、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科技局负责人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泸州市委副书记鞠丽出席并讲话,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机遇与变革主旨演讲,泸州市副市长徐利主持开幕式。

会上,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服务平台(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正式发布,十四五期间,平台将聚集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100家,吸纳高层次院士专家学者1000人,汇集高水平创新成果10000,为科研院校融入地方、走进企业、服务产业的最后一公里开辟新通道

活动举办了以共建川江科创带为主题的校长论坛,泸州市《奋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探索以三破三合三联赋能川江科创带发展,努力建设成渝地区第三增长极,得到与会专家的积极响应,高校院所专家纷纷建言献策,为共建川江科创带指明方向、凝聚共识、增添举措。在电子信息与装备制造”“能源化工与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现代医药专场对接会上,各高校代表、区(县)(园区)科技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企业针对相关主题开展了深入洽谈,让校企需求无缝对接。下午,与会人员调研考察了泸州老窖黄舣酿酒生态园、四川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泸州老窖(国窖广场)等地。

本次活动现场签约了省院省校科技创新合作计划”2项、校市战略合作协议”1项、校企项目合作协议”4项,多家院校、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陈剑波、市政协副主席唐杰出席活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