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组合拳支持企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1-07-13 16:49:37 信息来源: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

近年来,泸州市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系列支持政策,让企业创新更有底气、更富资源、更有保障,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一是更大力度开展研发补助。持续提高财政科技支出,以真金白银激励企业创新。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75%政策,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对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5%且达到300万元以上的,除享受加计扣除政策外,政府按其研发投入的5%给予后补助,最高达200万元。对企业承担省级以上财政支持的科研攻关项目,按财政资金的5%进行配套奖励。向中小微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专门用于购买科技服务,企业凭券可享受购买服务总额60%以内的财政资助。

二是更大力度进行创新扶持。支持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对新认定瞪羚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对通过认定和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泸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十三五”期间实现翻番,当前居全省第五。支持建设创新平台,对新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的,最高可补助100万元,泸州市建成国、省级创新平台达159个。支持国有企业成为创新发展标杆,将国有企业新增研发费用视同年度利润总额进行考核。

三是更大力度支持创新融资。设立科技创新引导资金、天使基金和种子基金,增强科技金融的有效供给,2020泸州市科技型企业融资34.58亿元。积极推介“天府科创贷”,依托省级财政与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形成的风险补偿资金池,帮助企业增信、为银行分担风险,今年已帮助5家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股权、信用等获得银行近千万元的免抵押、低利率贷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