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2022年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4-15 15:59:09 信息来源:泸州市科技局

413日,2022年泸州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西南医科大学举行,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焱出席并致辞,市级有关部门及区县科技主管部门同志出席活动。

曾焱在致辞中强调,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科研人员、行业专家、专业学者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和表达方式,把“高冷”的学术用语翻译成网络“热词”,使更多“高大上”创新成果“接地气”,引导公众深入理解创新、参与创新、支持创新,形成全社会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本次大赛以科技进步,强国富民为主题,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泸州市25个单位11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各部门、区县初赛,最终推荐28名选手参加决赛。大赛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网络直播和现场比赛同步进行,选手分别围绕气道卡异物、蛇咬伤急救、合金材料、地震应急措施、用眼健康、科学用药、性知识等科普知识进行讲解。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曹洪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王秀婷荣获“2022年泸州市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同时,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8名、最佳人气奖1名以及优秀组织奖6名。

下一步,泸州市将进行大赛优秀作品的系列宣传,推进科普知识信息化建设,不断强化科普宣传教育,培养一批专兼结合的科普传播队伍,提升科普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完善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的科普工作机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