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泸州

泸州市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7 15:07:16 信息来源: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

为加快推进我市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工作,6月6日,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和人才局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市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工作推进会。市科技和人才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瑞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人才办主任何敏莉出席并讲话。在泸有关高校负责同志、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医疗卫生机构分管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解读泸州市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工作支持政策的制定背景、重点内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职务科技成果工作。西南医科大学、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敏莉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赋权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科技成果只有转化才能真正实现创新价值、不转化是最大损失”的理念,让科技成果与市场对接,让科技人员与收益对接,促进形成知识创造价值、价值创造者得到合理回报的良性循环,为推动我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二是扎实推动赋权改革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明确改革重点、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形成具有泸州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经验和做法,推动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着力强化组织保障,在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环境方面下功夫,将推动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作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为推动泸州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袁瑞要求,一要在系统谋划上抓落实,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资产管理、收益分配等内容,各改革单位要整合力量、协同推进。二要在精研政策上抓落实,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工作政策性强,各改革单位要深刻认识市委、市政府对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工作的新要求、重要性和必要性,吃透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三要在全面保障上抓落实,改革单位要完善操作细则和管理办法,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创新创造热情;市级有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