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泸州

泸州龙马潭:科技特派团送“技”下乡 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4-03-01 17:14:02 信息来源: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

2月29日,泸州市龙马潭区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组织农业科技特派团送科技入田间”活动,为今年产业丰收打基础、开好局。

科技特派团里粮食、经济作物、农机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到胡市镇来寺村,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户的“急难愁盼”问题,现场解答群众农业生产相关问题,讲解示范科学播种、用药、施肥等环节的技术要点,并指导群众现场操作,做好田间管理。

下一步,龙马潭区将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团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围绕病虫害防治、夏季管理、秋季收割等全过程管理上做好服务指导,为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增长点提供科学技术支持,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