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泸州

2024年泸州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09:50:08 信息来源: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

3月20日,以“科技创新聚新力,城乡融合启新程”为主题的2024年泸州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科普讲解大赛在江阳公园成功举行。

启动仪式上,总结全市2023年科学普及工作,安排部署科普活动月工作。还为泸州市第十六批市级科普基地和2023年度优秀市级科普基地授牌。

在科普讲解比赛现场,来自社会各领域的26名选手参加决赛,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将科学知识讲解得深入浅出,引人入胜。选手们的讲解内容涵盖了物理、生物、应急、医疗等众多领域,既有前沿科技的探索,也有日常生活中的科学应用,让深奥的科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选手们凭借出色的表达能力和创新思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其中,前10名选手被聘为“酒城科普使者”,并现场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还设有科技成果展、科普知识展、科普宣传、义诊等环节,吸引群众驻足观看、积极参与。

下一步,泸州市将开展“科普基地免费向群众开放”、“走基层送科技活动”、“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科普惠农兴村活动”等科普活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