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抢抓机遇奋力推进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8:10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夯实科技基础、促进成果转化、引育高端人才,为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贡献科技力量。

一、抢抓千载机遇。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眉同城化发展机遇,推进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一是启动了《“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科创产业中长期规划》的编制工作,积极对接成都,将企业主体培育、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平台载体搭建、人才引进培育等作为重点任务布局,努力实现与成都协同发展。二是全力推进与成都的科技合作,加强与重庆的相关合作,推动重庆大学眉山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分别与重庆市大足区、涪陵区科技局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三是成德眉资科技部门建立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制度,对推动协同创新进行研究,对相关合作事项进行商定。 

二、夯实科技基础。一是重点围绕“3135”“583”产业实施关键技术科技攻关,全市40多个科技项目获国家、省项目资金支持。二是四川省瞪羚企业实现零突破,青木制药、国为制药成功创建为2020年全省第一批瞪羚企业。三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13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5家。万象产业园创建国家级企业孵化器已通过省厅专家评审。四是培育科技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6家,新认定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实施高新技术及战略新兴产品项目91项。 

三、促进成果转化。一是备案省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企业13家。二是主持或参与5项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其中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三是新登记(评价)科技成果23项,川南公司成果有望获得2020年度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四是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30项,登记技术合同84笔,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9000万元以上。 

四、引育高端人才。一是完成首批创新型科技人才评选,推荐出9名创新型科技人才以市政府名义进行了表彰和奖励。二是开展完成第二批40名创新型科技人才培育。三是完成国省两院院士四川行“生物医药与现代农业”专题对接工作,得到省委组织部、科技厅的充分肯定。四是引进外国专家7人,“植保无人机与农药助剂生产”“国际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研究与设计”争取到省级引智专项经费支持。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