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眉山

眉山市科技局积极提升科技管理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15 09:43:36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近年来,眉山市科技局以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抓手,规范科技项目和资金管理,进一步提高科技管理服务水平,不断释放创新主体活力。

一是以企业发展需求和应用为导向,以“产学研用”结合为手段,积极开展关键技术的研发、应用和示范工作。组织专家团队对四川顺应动力电池、四川金象化工等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和技术咨询活动,帮助企业开展相关项目的成果评价、立项申报等工作二是深入企业就项目包装、技术创新、产学研联合组织实施、项目验收与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全流程指导,协助企业挖掘储备优质科技项目2022年,共争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57加强对企业技术创新的支持。三是深化项目管理改革,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市级科技计划及专项资金管理,出台《眉山市市本级科技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通过简化预算编制、下放预算调剂权、改进结余资金管理、提高间接费用比例等方式,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经费使用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