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09:55:39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2月18日,眉山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专题推进会暨科技研发费用统计工作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重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工作会、科技局长座谈会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工作安排;全面总结2021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重点任务以及科技研发费用统计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淑琳主持并讲话,眉山天府新区、两区四县、眉山高新区、甘眉工业园区及相关市级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科技工作会、全省科技局长座谈会提出实施“四大策略”,健全“九大体系”,抓好“十件大事”等工作思路,是科技厅贯彻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把握战略机遇、立足全省实际,承上启下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省2022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的风向标。眉山市要主动融入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布局,针对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特别是抓好“十件大事”)的落实主动思考新思路、谋划新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2022年科技工作必须坚定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抢抓“双城”“双碳”战略机遇,特别是抢抓成渝地区科创中心建设机遇,以西部(成都)科学城协同建设为引领,加快打造成眉高新技术产业带,细化任务,务实举措,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政策落实,激发创新活力。高标准抓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和《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的学习、宣传、落实。二是聚焦平台打造,强化科创支撑。高水平抓好国家高新区创建、“1+3”产业研究院建设、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载体打造。三是聚焦主体培育,强化服务保障。高质量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强化科技金融服务,持续改进科研人员工作环境。四是聚焦对上争取,力争更大突破。高效率把握政策方向、争取项目资金、向上对接汇报。

会议要求,2022年科技研发费用统计工作必须充分把控时间节点,提前谋划、提前摸排,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切实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持续加强对企业的业务辅导,督促企业查漏补缺,做到数据应报尽报、政策应享尽享。一是找准差距,进一步落实责任。对标成都、绵阳、德阳等科技研发统计工作先进市(州),明确市、县、园区以及部门各级各方职能职责,确保专题研究、专项部署、专人落实。二是把握重点,进一步提升增量。率先做好全覆盖摸排,统筹做好全覆盖培训解读,重点做好“关键少数”沟通。三是深化服务,进一步强化督导。相关主管部门要精准核实数据信息,强力推行片区式督导,协同建立动态通报机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