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眉山

眉山市强化举措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形势分析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9 15:02:38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7月26日,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形势分析会召开后,市科技局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市科技创新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会,再次认真学习省厅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市科技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并对下半年的科技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会议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特别是吴群刚厅长讲话精神,以目标为导向,增添措施,鼓足干劲,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紧盯目标添措施。强化工作调度,对标省上目标任务,定期召开会议进行分析,梳理指标,对优势指标再添措施,对短板全力弥补,确保全面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二是全力争取抓项目。全力组织好2023年度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的征集、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的针对性和申报的成功率。加大现有项目的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强化培育壮主体强化指导和服务,抓好第二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省级瞪羚企业申报,进一步提升创新主体培育数量和质量,确保有效高企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数291个的目标超额完成

四是搭建平台提能级在“1+3”产业大力培育新型研发机构,抓紧推进四川万邦锂电池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四川信仁光电显示技术研究院等建设,抓好利达华锐工程技术中心等申报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创新能级。

五是协同创新强合作。积极参与西部科学城建设,协同成都全力推动成眉高新技术产业带、天府科创走廊建设,推动重庆大学眉山技术转移中心建设,与成都市,大足区、涪陵区科技信息、人才、科创平台等资源方面实现共享共用

六是落实政策添动能。抓紧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中相关奖补项目的征集、评审、兑现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动能